首頁 最新消息 ESG 永續報告書與 SDGs CSR新里程碑,2021年《永續報告書》...

CSR新里程碑,2021年《永續報告書》藍圖發布!

發佈於 Nov 5, 2020
Share

2020 年即將進入尾聲,金管會於近期更新了公司治理藍圖「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其中將現行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之名於 2021年將正式修改為「永續報告書」(Sustainability Report/ESG Report),鼓勵企業發布英文版,以強化上市櫃公司 ESG議題資訊揭露、深化公司永續治理文化。

※ 備註:ESG/ Environmental (環境)、Social (社會)、Governance (公司治理)

未來,需撰寫報告書的對象也將再一步擴大!除了現行資本額逾50億元上市櫃公司、金融業、化學工業、食品業之外,預計 2023年將下修至資本額門檻至20億元,同時擴大第三方驗證範圍,確保資訊揭露品質。

領導力企管為了讓企業永續發展藍圖能全面落實,我們協助許多有志於發展永續議題之上市櫃公司編製 CSR報告書,如:台灣東洋 (4105)台名保經 (5878)創意電子 (3443)奇美實業 (1763)等,委請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協助編製 2019年度的 CSR報告書,並且 已通過第三方驗證單位查證 ;而 新光產險 (2850)台灣銀行 (5858)旭富製藥 (4119)立端科技 (6245)旺旺友聯 (2816)國產建材 (2504)..等亦完成報告書編撰及美術設計,除了成功回應金管會的要求、更符合政府對上市櫃公司自發性提升公司治理品質的期盼。

2020年的永續報告書(ESG Report)難以脫離氣候變遷、員工權益、董事會職能強化,再加上疫情衝擊的風險應變能力等,讓永續議題更顯重要。領導力企管將透過教育訓練課程,特別針對企業在 ESG三個面向的表現提供指引,讓企業既有的優良本質得以展現,並逐步加強企業與社會責任間的連結。

領導力提供完善客製化的服務,全力配合公司 2020 會計年度永續報告書編製需求,並且100% 符合證交所規定,歡迎計畫下個年度製作永續報告書 (ESG Report) 請即刻 與我們聯繫 !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