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社會責任 創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完成 CSR報告書查證

創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完成 CSR報告書查證

發佈於 Oct 6, 2020
Share
創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完成 CSR報告書查證

創意電子 2019年 CSR報告書通過 BSI查證

在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輔導下,創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順利通過第三方獨立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bsi)針對報告書資訊所進行的查證,並且取得bsi獨立保證意見聲明書。

創意電子本次的CSR報告書編撰採用全球性非營利組織 Accountability 所制定的AA1000 保證標準2008年版(AA1000 Assurance Standards)第1應用類型(Type 1)、中度保證等級(The Moderate Assurance)作為查證標準(Assurance standards),且符合當責性原則之包容性、重大性、回應性及衝擊性等四大原則,完整展現與揭露永續議題。
 

打破 CSR報告書框架 SDGs結合企業重點績效

2019年 CSR Report是創意電子第 9次發行報告書,公司內部的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已成熟發展,在內容編撰方面除了針對 GRI Standards 的核心選項執行一般標準揭露之外,領導力企管另外利用特別編排與美術設計的模式,打破 CSR報告書市場框架,將 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指引連結企業實際重點績效,用大圖整合重點文字的彩頁集中在報告書最前面。後面章節內文部分則大量留空,營造版面舒適度,讓資訊閱讀起來無負擔。
 

創意電子的 CSR策略與績效

領導力企管協助編製創意電子 2019年 CSR Report,提供 GRI Standards執行建議指引,有利公司推動 CSR Report之編撰。創意電子亦順利依循 CSR原則、GRI永續性準則、SDGs永續發展目標以及 ESG原則完成報告書並通過查證。
 
創意電子身為專業的 IC設計服務領導廠商,透過公司內部的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運作,全面檢視公司營運與 SDGs的關聯性,並積極鼓勵員工集思廣益、提案改善 CIS企業識別,提升日常業務中相對應的品質與目標。企業藉由社會責任帶動公司內部的向心力,進而建立企業社會責任之文化,並釐清公司未來的社會責任發展方向與目標進程。

  • 在經濟面,創意電子 2019年連續 6年評定為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高薪100 指數成份股;持續榮獲臺灣證券交易所第一至第六屆「公司治理評鑑」前 5% 榮耀;連續5年納入臺灣公司治理100 指數成份股。
  • 在環境面,2019年用電減少 4.6%、用水減少 2,198度/年;成功開發7 奈米低功耗 Pipeline TCAM 編譯器實體層矽智財(IP)。
  • 在社會面,2019年捐贈 114台桌上型電腦給「社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44台筆記型電腦給「無國界義工」,造福全世界弱勢團體。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