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推薦閱讀 如何啟動 BSCI 稽核

如何啟動 BSCI 稽核

發佈於 May 15, 2020
Share

選項1:向你的客戶索取邀請函

如果您是生產商或製造商,則需要與參與 amfori BSCI 的公司建立業務關係,以啟動 amfori BSCI 稽核。

也就是說,請與您當前或潛在的客戶聯繫,詢問他們是否能夠邀請您加入 BSCI 系統,例如取得客戶在 BSCI 的會員編號。當您收到邀請的同時,也將收到 BSCI 平台的登錄資訊,該平台包含了自評功能、登錄稽核報告、建立客戶關係、上傳缺失改善報告等。
 
如您取得會員編號或收到客戶邀請,就能“免費成為 BSCI 的製造商,具有資格啟動稽核。

選項2:成為 BSCI 會員

一般而言,我們都會建議製造商先向客戶索取邀請函,其次才是選擇加入 amfori 會員,一方面因為每年需要約新台幣 8~10 萬元左右的會費,另一個原因則是 amfori 禁制名列「高風險國家」的廠商加入會員(更多「國家風險分級」說明: 點此連結(2020),連結失效請詳 amfori 官網)。 
 
若您希望成為 amfori BSCI 的會員,則可以透過 amfori BSCI 的申請平台(https://www.amfori.org/content/join-amfori)並登錄公司的基本資料。登錄成功後,便可取得一組 DBID 號碼,會員依照不同的申請方案享有不同權益,如自主啟動 BSCI 稽核、BSCI 訓練資源、平台上其他用戶資訊、稽核報告與缺失管理、最新資訊等等。倘若您選擇「方案二」來啟動稽核,除了稽核費用之外,還必須負擔會員費用,在成本上是需要精打細算一下。
 
amfori BSCI 不同會員與收費方式:( 資料來源:amfori BSCI 官網 )

有無其他選擇?

假如您的客戶不是 BSCI 會員,且不希望花費超過新台幣 10 萬元的稽核費,卻仍想取得與 Walmart、Home depot、B&Q、IKEA 等各大品牌通路的交易門票,又該從何下手?
 
首先,請先確認您的客戶是否有指定的驗證標準,若沒有指定,以下幾個常見稽核標準提供給您作參考:

  1. SEDEX SMETA:經濟實惠,CSR 新手首推
  2. SA8000:嚴謹、接受度廣、大咖品牌愛不釋手
  3. RBA:電子相關產業極力推薦,Apple、微軟等供應鏈必選

l  更多資訊請參考領力企管整理之 常見 社會責任驗證比較表
l  再多了解 BSCI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