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條文改版 RBA VAP 7.1 操作手冊|草案版...

RBA VAP 7.1 操作手冊|草案版 v.s 正式版差異分析

發佈於 Jul 8, 2022
Share

RBA 制定了 CoC 行為準則VAP手冊 作為企業推行「社會責任」的一項標準與指引,如同其他國際標準,在一定頻率下考量當前法規、時代差異、適用性,RBA 也會進行標準的調整。而本次(2022年7月)的調整僅針對 VAP 7.0 修正為VAP 7.1 版」。在 2022 年 4 月初釋出了 VAP 7.1 草稿版本,2022 年 7 月再釋出了正式版本,RBA VAP 7.1 在草稿版與正式版差異微乎其微,如果讀者尚未了解過 RBA VAP 7.0 和 7.1 版之差異,建議可忽略此篇訊息,請參考 此篇文章

▼ 最新版 RBA VAP 7.1 目錄大綱

差異分析表

針對超前部屬超級用功夥伴們,想了解 RBA VAP 7.1 草案版 v.s RBA VAP 7.1 正式版,微小差異分析如下:

RBA VAP 7.1 正式版 v.s 草案版【差異分析表】

V7.1 正式版 V7.1 草案版
  • 變化一 / A1.2 :
    「其他幫助」中新增「5.跟員工口頭確認關鍵聘雇條件的記錄」。
  • 變化二 / A.M.3.2 :
    A.M.3.2、B.M.3.2、C.M.3.2、D.M.3.2 中的評核基準用字微調為【在收到申訴後的3個月內未進行調查 / 解決】。
  • 變化三 / AM.4.1 :
    A.M.4.1、B.M.4.1、C.M.4.1、D.M.4.1中目標管理內容用字微調:

d)時間表:目標必須明確界定考慮的週期; 每個目標必須包括:
i) 時間段:(在基準日期和目標日期之間)必須是具前瞻性的
ii) 基準日期:衡量目標的日期
iii) 目標日期:打算實現目標的未來日期
iv) 基線(base line):起始時測量的值
v) 目標改進值:目標的量化值(可量化數字,且數字需大於0)

  • 變化四 / B2.1 :
    B2.1 評核基準,判定基準變更:「4.所有消防設備要求都已到位,但≥5%失效」。

    改為:「4.消防設備、自動檢測系統、警報或通知系統已到位,但嚴重受損,在緊急情況下會立即危及生命」。
  • 變化五 / B2.3 :
    B2.3 評核基準中用字微調:「2. 任何緊急出口被堵塞或缺乏便捷的出口方式,在緊急情況下會立即危及生命」。

    改為:「緊急出口被阻擋限制了逃生,在緊急情況下對生命構成直接風險或缺乏簡單的逃生方式(如:鑰匙、門禁卡、密碼)」。
  • 變化六 / B4.1 :
    B4.1 用字微調,對於驗廠對象無實質影響,將原本「HSHC」改為「IPFC (Industry Focus Process Chemicals)」。
  • 變化七 / B4.1 :
    將原本「未考慮同時接觸多種化學品之潛在風險」從 PRIORITY 缺失等級改為 MAJOR 缺失等級。
  • 變化八 / E4.3 :
    供應商稽核範圍調整,草稿版本應為誤植將「評核供應商之對於人權與商業道德之符合性」改為「評核供應商對於 RBA 準則之符合性」。

企業怎麼面臨十月即將上路的新版 RBA 操作手冊?

  1. 更新文件公司內部可配合改版內容,重新整合修訂現行文件、紀錄與制度規章。
  2. 模擬稽核實施內部稽核、管理審查活動,針對改版議題進行準備狀況檢討。
  3. 關注消息持續關注 RBA官網領導力官網 有關改版即時資訊。
  4. 教育訓練建議可以配合落實新版訓練課程>前往了解 RBA實務課程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