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社會責任 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2448)搶先完成 RBA VAP 7.1 教育訓練課程

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2448)搶先完成 RBA VAP 7.1 教育訓練課程

發佈於 Jul 22, 2022
Share

好久不見的「晶元光電」,兩年前在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輔導下,順利完成首次的 RBA VAP 7.0 稽核(點我下載 > 獨家 RBA 行為準則 7.0 繁體中文版),一轉眼兩年過去,2022 年度適逢 RBA VAP(7.0 > 7.1)操作手冊改版(延伸閱讀 > RBA VAP 7.1 新版操作手冊改了些甚麼?,晶元搶先導入 RBA VAP 7.1 內部稽核訓練課程,為社會責任小組充電、複習,以備戰後續的 VAP 稽核。

▲ RBA VAP 7.1 的五大範疇分類

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 85 年成立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專業生產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LED)磊晶片及晶粒,以自有的有機金屬氣相磊晶(MOVPE)技術,全力發展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系列產品。晶元光電的技術團隊來自於工研院光電所及國內外光電專家,充分展現了產品設計及量產技術能力的最佳組合,且晶元生產的發光二極體磊晶片及晶粒,具備體積小、耗電量少、壽命長的特點,應用範圍廣泛,適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指示燈、傳真機及掃描器光源、液晶顯示器背光源、室內或室外資訊顯示看板、汽車用燈具、交通號誌顯示燈以及照明燈等。

▲ 晶元光電企業社會責任指標(圖片來源:晶元光電官網

RBA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 7.0 版(Code of Conduct -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RBA Version 7.0),RBA 更名前稱之為 EICC,為 2004 年由美國電子業龍頭 Apple、Intel、Dell 與 HP 等全球電子業跨國集團,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自發性的制定行為準則,現今參與倡議的會員也過到不同產業,例如當前電動車龍頭 Tesla、台積電 TSMC、ACER、Walmart、Amazon、緯創 Wistron…等全球性知名企業也都紛紛加入 RBA 供應鏈之倡議。

▲ 晶元光電企業社會責任政策(圖片來源:晶元光電官網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