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推薦閱讀 領導力企管受邀中山大學開設 GRI st...

領導力企管受邀中山大學開設 GRI standards 證照課程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Nov 3, 2018
Share
領導力企管受邀中山大學開設 GRI standards 證照課程

領導力企管日前受邀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新沛教授邀請,開班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準則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standards , 簡稱 GRI standards)證照課程。開設為期一學期的2學分碩士學程,受惠學子數十人。

截至2018年,國內有公開發行CSR報告書的廠商數已達500多間,但縱觀國內的學術資源,迄今未開設的訓練課程,正因為如此,領導力企管的GRI standards課程,首度在中山大學開設,對國內學術頁的永續人才培訓,具有舉足輕重的指標意義,也試圖協助中山大學打造新成為企業永續發展人才的搖籃。

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課程設計

課程內容除了闡述 GRI standards 之外,更引用《天下2018年CSR年鑑企業再進化》書籍,深入淺出的介紹眾多優質企業如何具體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當然,《天下2018年CSR年鑑企業再進化》書籍裡也收錄了許多領導力企管的 CSR 客戶永續佳績,例如南茂科技等。透過理論及大量實務說明,闡述企業如何養成永續發展氛圍,進而展現出積極回應利害關係者永續議題,並寫出一份重質重量的永續責任報告書。

本課程援引大量的企業實務案例,為學生進行生動的解說。例如下圖為領導力企管CSR報告書客戶網通設備大廠立端科技重視職業安全,作業平台採用「滾輪輸送式平台」,以方便作業員輕易地移動機具,達到符合人體工學之操作流程,領導力企管前往現場攝影,照片刊登於立端科技2017 CSR報告書「職業安全」單元。

國外先進的數位專案管理思維

另外,針對一個組織收集報告書的資訊量如此之大,課程中也引進國外先進的數位專案管理技術,如 Trello,讓學生更清楚理解後續整理報告書遇到的實務問題。而在企業應用實務上,領導力企管也針對 CSR報告書 客戶,採用 獨家研發 Smart GRI®線上平台,實施 GRI 培訓,並有效提升50%資訊彙整時程。

產學合作創造雙贏

「能為國內永續議題與課程盡一己之力,我們感到十分榮幸」負責教授這堂課的講師領導力企管王聖源總經理說到。領導力企管藉由此次的機會,分享領導力企管豐富的CSR報告書輔導及教學經驗,更希望從校園培養更多的永續發展人才,也為企業培訓人才盡一份心力。也為本專案的產學合作創作雙贏。

關於領導力企管

領導力企管是國內第三方驗證輔導的領導者,包含ISO 9001與各項國際驗證輔導案例,成功累計上千家企業輔導實績,網路好評與推薦率勇奪雙料冠軍!領導力企管專業輔導品質連年獲得官方肯定,並且得獎連連,包括榮獲第17屆金峰獎暨十大傑出企業、榮獲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證書以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評核結果「合格」證明。請前往領導力企管 官方網站了解更多。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