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ESG 永續報告書與 SDGs 企業迫在眉梢的五大減碳挑戰,淨零、碳中和...

企業迫在眉梢的五大減碳挑戰,淨零、碳中和、永續策略等,到底該怎麼做?

發佈於 Apr 14, 2023
Share
企業迫在眉梢的五大減碳挑戰,淨零、碳中和、永續策略等,到底該怎麼做?

領導力企管總經理暨首席顧問王聖源 Edison 參加 3 月底由商業周刊主辦的永續研討會中表示,「根據輔導經驗,光是完成碳盤查大約需 6 個月,若進一步展開減碳行動並取得階段成效,至少要一年的時間。」隨著台灣的氣候變遷因應法三讀通過,企業必須加快永續轉型以確保永續營運。

No ESG No MONEY

領導力企管輔導超過 600 家企業推動永續轉型,但過程中發現,常因五個因素而導致成效不如預期:

  1. 人才不足;尤其欠缺了解國際標準、熟悉碳交易 知識以及掌握綠色科技的人才。
  2. 資金不足;企業若沒有進行碳盤查,就無法計算與提撥相應資金。
  3. 永續營運願景;很多中小企業狀態無法規畫長期營運策略,當碳危機出現時,只能選擇收掉公司等。
  4. 沒有將節能減碳/淨零碳排跟未來業務營運做整合,無法率先搶占 #綠色商機。
  5. 需要產業鏈上夥伴一起進行,對大型企業,建構綠色供應鏈來保障永續營運;對中小企業,則可透過供應鏈下游客戶去要求與協助落實盤查與減碳。

領導力企管以一站式服務加速企業減碳與推動永續轉型

為協助企業將減碳與永續意識轉化為企業文化與員工 DNA,我們首先致力於人才培育,例如 2017 年開始在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碩士班開設溫室氣體盤查相關課程,以及開設 ISO 14000 、ISO 14064-1 溫室體盤查內部查證員等系列課程協助企業培養永續人才。

除培育人才外亦提供溫室氣體盤查、協助完成永續報告書及進行相關標準的認證輔導服務;如 GRI、ISO、TCFD、碳足跡、水足跡、AIAG-VDA FMEA 等,協助企業擬訂永續策略、進行專案管理與推動執行。

此外,領導力企管更透過策略聯盟方式擴大服務範疇,如提供合規的碳權交易服務及介紹適切的綠色科技服務供應商給企業等。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