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食品外送員 需要注意那些工作安全呢?

食品外送員 需要注意那些工作安全呢?

發佈於 Oct 5, 2020
Share

一、承攬或雇傭關係

  1. 如果我們是食品外送員要先確認我們是否與業者之間有無承攬或雇傭關係,可至勞動部網頁(https://www.mol.gov.tw/3016/42221/)確認。
  2. 業者是否已經提供勞保及健保,如無可向同業公會進行投保。

二、風險轉嫁

  1. 因工作因素,建議投保「營業使用第三人責任險」及「投保個人意外險」。
  2. 若不投保須注意無法工作,或是碰撞(事故)賠償之風險。
  3. 至於「營業使用第三人責任險」保費高於「第三人責任險」,因大多外送會認定為營業用途,可能無法賠償。

三、安全駕駛

  1. 因騎乘機車外送有可能發生意外,需注意個人防護具如全罩式安全帽、行車紀錄器、防曬衣著。
  2. 中暑預防:平時多補充水分,冰涼飲品視個人身體特質酌量飲用。
  3. 注意路況依限速及號誌行進,如使用導航已經超出規劃路線時,禁止逆向或違反交通規則方式行進。

總之,工作安全絕對是第一,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無法持續為理念、家人打拼,畢竟安全健康才是重要的。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