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百貨零售業第一家!SOGO 職安衛 ISO 45001 認證到手

百貨零售業第一家!SOGO 職安衛 ISO 45001 認證到手

發佈於 Sep 3, 2021
Share

百貨零售業第一家!遠東 SOGO 百貨(簡稱 SOGO)日前通過「 ISO 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由董事長黃晴雯率領 SOGO 勞安團隊出席授證儀式,並號召更多百貨零售業加入重視職安衛的行列。

黃晴雯在 2017 年即簽署《職業安全衛生政策》,成立「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且每三個月定期召開一次會議。在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推動下,近年全體工作者皆無發生法定重大職業災害,且失能傷害相關統計皆低於業界,連8年獲得台北市勞動安全獎肯定,在百貨零售業中名列前茅。本次取得 ISO 45001 認證的 SOGO 忠孝館,是 SOGO 的「起家厝」,因此獲得認證意義非凡,不但展現 SOGO 為同仁打造健康與安全工作環境的決心,更代表 SOGO 與國際接軌的職安衛觀念。

SOGO 將 2015 年視為 CSR 元年,彙整利害關係人關注議題,歸納出創新經營力、優質商品力、感動服務力、幸福職場力、關懷平台力、永續環境力的「永續關鍵六力」。其中「幸福職場力」與 1,300 多位同仁息息相關,對 SOGO 而言,勞動安全是企業永續發展的根基,SOGO不只滿足於符合法令,更要在職安衛上「超前部署」。

黃晴雯表示,社會普遍認為勞動安全、職業衛生是企業必要之責,但 SOGO 將職安衛的責任範圍擴的更大,把同仁的幸福感納入責任之一,以 PDCA (Plan, Do, Check, Action)循環改善的精神,從福利、照顧健康、心靈成長、職場安全等面向發展,盼能照顧到同仁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

本次 ISO 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授證儀式,檢驗單位 BSI 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蒲樹盛,與輔導單位領導力企管總經理王聖源,皆肯定 SOGO 職業安全衛生的強化,也期許透過本次認證,號召更多百貨零售業加入重視職安衛的行列。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