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301) 完成 AIAG-VDA FMEA 訓練課程

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301) 完成 AIAG-VDA FMEA 訓練課程

發佈於 Apr 17, 2020
Share

在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輔導下,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301) 已順利完成 AIAG-VDA FMEA(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教育訓練的基礎課程(D/PFMEA Training)與實例演練(Simulation),授課學員成功取得 AIAG-VDA FMEA 訓練課程之結業證明。
 

光寶創立於1975年,近年來積極由「資通訊產業」朝向雲端運算、LED照明、汽車電子、智能製造、IoT等領域轉型,積極迎向全球科技產業新一波變革。 提供的產品廣泛應用於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汽車電子、LED照明、雲端運算、工業自動化及生技醫療等領域,其中旗下產品包括光電產品、資訊科技、儲存裝置等皆居全球領先地位。


本次光寶科技選擇領導力進行 AIAG-VDA FMEA 內部企業包班課程,主要是在於新版 FMEA 的「專業度」大幅提升,其改版內容主要依據 VDA 4 步驟分析法為主軸,與先前大部分台灣廠商執行的 AIAG 4th FMEA 分析方法完全不同。
 

我們給予光寶施行的課程是 DFMEA & PFMEA 教育訓練 (2日),由於研發與製造在不同的地點,教育訓練分別在兩地受訓,課程中,新版強調的「步驟分析法」與先前的邏輯大不同,尤其需要產出結構樹、功能網、失效網等概念,在輔導過程當中感受到光寶的同仁們對新版 FMEA 的複雜性有不少困惑及困惑陌生,在光寶內部此專案勢在必行的情況下,大家都全神貫注地去理解新版手冊的內容,甚至課後也有不少學員們留下詢問相關問題,由此可見大家對於新版 FMEA 改版後的思考增加、求知欲也加深了。
 

※ 題外話:因應這次新冠肺炎,無論講師、學員皆配戴口罩,整天課程下來,真的有些喘不過氣,深深地對醫療人員每日口罩不離身感到尊敬,但為保你我的健康安全,這個措施絕對是必須 !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