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SO輔導項目 環境保護 ISCC 國際可持續發展和碳認證

ISCC 國際可持續發展和碳認證 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and Carbon Certification

– 國際、實用、透明的生物質和生質能源認證系統

ISCC 認證最終目的是以生質材料或生質能源取代石化材料,鼓勵企業逐步轉型,從源頭減塑、減少石化產品對地球環境的衝擊。(圖片來源/ ISCC官網

什麼是 ISCC 認證?

ISCC(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and Carbon Certification)提倡從生物質中提取能源和材料,以確保減少石化汙染並達到材料、環境永續。為了因應地球暖化、降低石化汙染、永續替代材料等議題,歐盟在可再生能源指令(RED)(EU-RL 2009/28/EC)中為所有歐盟成員國制定了可持續生產和加工生物質的強制性參數。而 ISCC 也為此而誕生,此一超前部屬的計劃也是第一個國際公認的生物質和生物能源認證計劃。

作為前瞻性的全球計劃 ISCC 概念已透過測試、實驗、驗證,並通過了歐洲、德國、日本等多國的認可,這些國家皆認為 ISCC 是高效、有效並涵蓋了社會可持續性問題的一項值得推廣的認證。ISO 輔導

▼ ISCC 可持續性原則

ISCC 適用範圍與產品

ISCC(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 Carbon Certification)為原材料與產品的永續性、供應鏈的可追溯性及確定溫室氣體排放和減排量提供了一個全球適用的可持續性驗證體系。ISO 輔導

生質能源產品的監管鏈(chain of custody)包含農場、種植點、收集及回收的倉庫、提煉廠、精煉廠、貿易商、倉儲、物流等,也就是整個監管鏈皆可(甚至是必要)申請認證。

ISCC 適用於所有生物質(bio-based),並且幫助組織:

  • 減少溫室氣體排放(GHG)
  • 可持續土地利用
  • 保護自然生物圈
  • 提高社會可持續性 social sustainability


ISCC PLUS 提供將可持續性認證擴展到食品、飼料、技術/化學和其他方面生物能源應用(例如:固體生物質 solid biomass)。ISCC Plus 認證為以農作物、農作物殘餘與廢棄物等為標的,且取得認證的前提是必須使用同樣取得 ISCC Plus 認證的原料。

ISCC 認證的益處

  • 可持續性認證幫助企業提升市場地位。從農民和農業貿易商,到石油工廠、糖廠、生物柴油和乙醇工廠,最後是生質燃料貿易商和倉除業者,ISCC 涵蓋了監管鏈的每個階段,簡化了國內和國際貿易,為增加市場潛力打開了方便的大門。
  • 在飼料、食品、生化產業,可透過 ISSC Plus 認證,提供生產商、加工商、零售商和品牌一個新的機會,用以提升差異化,並展示其對可持續管理供應鏈的承諾。
  • ISCC為可追溯和無砍伐的供應鏈提供了可持續性的解決方案,不僅成本低、高效率、程序透明度高、涵蓋範圍廣,且具高成熟度,使用者還可透過其驗證產品的使用達到溫室氣體排放減量。

ISCC 監管鏈機制

ISCC Plus 乃針對化學領域(如:生質塑膠)而建立的認證系統。主要包含了兩大聲明模式:一是聲明  100% 可再生原料來源的「物理區隔(Physical segregation)」;二是聲明「質量平衡(Mass Balance)」。目前「質量平衡」方式是相對普遍與便於使用的,因其可以利用既有設備,於部分產品可達到100%可再生原料來源聲明。
 
▼ 透過質量平衡(Mass balance)方式,將一定比例生質材料(Bio-based feedstock)、熱裂解油(pyrolysis oil)、石化原料(fossli-based  feedstock)作為產品輸入,進而生產出 ISCC 認證產品。

▼ ISCC 認證中的質量平衡不強調實體區隔、而是在帳目中統計與區隔(圖片來源:ISCC官網)

ISCC 認證導入的步驟

  • 確認可持續發展材料或產品品項與來源、確認驗證範圍。
  • 選擇認證機構並完成簽約(台灣目前 BV 具有資格進行驗證)。  
  • 在 ISCC 註冊並填寫 ISCC 申請表。
  • 成立專案小組依照 ISCC 認證指引建立管理系統,或尋找專業團隊協助(如:領導力企管)。
  • 建立溯源管理機制、選擇物理隔離或質量平衡機制進行可再生材料管制。
  • 接受認證機構的稽核並獲得您的 ISCC 證書(請參考下圖:ICSS 證書範例) 。
  • 依照建立之管理系統妥善處理(生產、儲存、銷售)可持續發展材料。
  • 合法與合理使用 ISCC 商標和聲明。

▼ ISCC 證書範例


 

資訊

OK

警告

OK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說明 ISCC 國際可持續發展和碳認證 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