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ESG 永續報告書與 SDGs 上市公司編列CSR報告書達345家,逾5...

上市公司編列CSR報告書達345家,逾50%取得第三方保證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Feb 28, 2019
Share

證交所統計至2018年底,申報2017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上市公司家數已達345家,占總上市公司家數比重達37%。此外,全體申報家數中,已有173家的比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已取得獨立第三方確信或保證,占比已超過50%。

證交所表示,以專屬報告書揭露非財務資訊已成為我國重要發展趨勢。證交所表示,自2014年起推動上市公司揭露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以來,我國上市公司非財務資訊揭露數量及品質顯著提升。

證交所另表示,前述申報2017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上市公司中,,除了展現我國企業對永續發展承諾及非財務資訊揭露的重視,並大幅提升我國資本市場非財務資訊的可比較性及揭露品質。

證交所強調,除了非財務資訊揭露,我國上市公司的ESG績效表現在國際評比亦獲肯定,ACGA(亞洲公司治理協會)發布CG Watch 2018的調查中,我國ESG資訊相關揭露整體得分為亞洲最高分,在RobecoSAM國家永續發展評比中,2018年全球排名為第20名、亞洲第3名。截至2019年1月,三大指數公司的ESG新興市場指數中,台灣在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DJSI EM)及FTSE4Good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皆名列第一(分別為29%及19.27%),MSCI新興市場ESG領導者指數(MSCI EM ESG Leader)權重為第二高(14.13%),顯示我國在非財務資訊的揭露不僅已與國際接軌,ESG績效表現也獲得專業研究、投資諮詢等機構高度評價。

上述資料來源為台灣證券交易所。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