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推薦閱讀 最新 2020年 RBA 年報資訊報你知

最新 2020年 RBA 年報資訊報你知

發佈於 Jun 28, 2021
Share

2020 年開始全球因為疫情的關係,整體商業活動都受了不少影響,驗廠稽核的型態和執行的次數也連帶跟著改變和減少。

但可預見的因應著今年度RBA的改版,從 RBA 6.0 變成 RBA 7.0,疫情所帶來的轉單、追單效應,台灣從年初開始大家對於 RBA 改版準備的積極度和接受客戶提出執行 RBA VAP 的機會一定會有增無減。

就讓我們一起透過最新版本的 RBA 年報來鑑往知來一下吧!

 

本次自 RBA 年報節錄資訊如下:

1.全球 RBA VAP 稽核 13 大常見缺失

2.全球稽核次數前四名國家(含台灣)常見缺失項目

3.2020 年全球累計稽核場次與稽核平均分數&全球稽核次數排名

4.全球平均每周工時排行 NEW!

(以下截圖皆引用自 RBA 2020 年報

全球 RBA VAP 稽核 13 大常見缺失

RBA 於 2021 年 6月初公布的 2020 年度全球報告中的缺失排行表,共列出 13 大常見缺失項目(如下圖),其中前三名分別為:

 

 NO.1-A3 工時

 NO.2-B2 應急準備

 NO.3-B1 職業安全

﹍﹍﹍﹍﹍﹍﹍﹍﹍﹍﹍

第四~第十三名列舉如下

﹉﹉﹉﹉﹉﹉﹉﹉﹉﹉﹉

NO.4-A4 薪資與福利

NO.5-E12 供應商責任⇧(2019年是第六名)

NO.6-A1 自由選擇職業⇩(2019年是第五名)

NO.7-B3 工傷和職業病

NO.8-C3 有害物質

NO.9-B7 公共衛生、飲食與住宿

NO.10-C8 能源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

NO.11-E3 法律和客戶要求

NO.12-B4 工業衛生

NO.13-A6 不歧視

目前全球稽核次數前四名的國家分別為中國、馬來西亞、台灣、泰國,而台灣廠商2020年缺失排行分別為「自由選擇職業」、「應急措施」、「工資和福利」「職業傷害和疾病」及,對比2019年的「應急措施」、「工作時間、「職業安全」及「自由選擇職業」,可以看到目前台灣企業整體普遍所存在的工作條件問題。

2020年全球累計稽核場次 & 平均分數 & 稽核次數排名

2020 年的 VAP 稽核活動共有 984 場次(包含初始與關閉稽核),的確因為疫情的關係,較前年度接受稽核的廠商數稍有減少。

2020 年廠商平均的初始稽核分數為 136 分,關閉稽核分數為 169 分,兩項分數都為歷年來新高,可見客戶對於企業的稽核表現要求逐年提升,而廠商在社會責任驗廠準備也都更有經驗和方向了。

▲ 如上圖得知,在 2020 年,中國工廠是進行最多次驗廠的國家(53%),接下來是在台灣(8%),馬來西亞(6%)和泰國(6%)。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前 10 名

▲工作時間分析是 RBA 數據分析團隊在 2020 年的主要優先事項,平均周工時從第一名至第十名分別為:中國大陸、越南、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墨西哥、新加坡、台灣、土耳其、印度。

領導力 RBA 輔導神救援

領導力企管目前為驗廠類管顧公司中協助廠商順利完成 RBA VAP 家數最多的企管顧問公司,顧問團隊陣容也是業界少見,由具有稽核員資格、環境和職安衛相關證照、多系統整合輔導經驗的顧問師團隊所組成,背後更有強大支援智庫專精 ISO 45001、 ISO 14644、ISO 5001、IECQ QC 080000、ESG 報告書等能在必要時候提供神救援!客戶在顧問群專業悉心的輔導下,也屢創佳績,陸續取得白金、黃金證書等榮譽。

樂於分享、耐心指導和客戶一起面對挑戰共同成長茁壯,一直是領導力從事顧問輔導工作的不變初衷,期勉台灣的廠商能在這次的疫情中找到更多的機會點,順利渡過接踵而來的挑戰和難關,成為利己利人的社會企業,如需諮詢更多社會責任相關訊息,請點我聯絡領導力企管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