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立法院:「溫減法」 改成「溫室氣體減量及...

立法院:「溫減法」 改成「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 ISO 14064-1 相關新聞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May 28, 2015
Share

領導力企管為您分享一則 ISO 14064-1 溫室氣體盤查標準 相關新聞。

「溫室氣體減量法」躺在立法院一躺近十年,立法院社福委員會今逐條審查,光名稱就有六個之多,經立委多方討論上午將名稱暫定為「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以強調減量與管理並重。立法院社福衛委員會上午決議指出,制訂「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目的是為減緩全球氣候變透,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促進產業升級,發展綠色經濟,善盡共同保護地球環境之責任,並確保國家永續發展。

「溫減法」是由環保署於2006年制訂,經行政院修訂後,訂為行政院版,但送到立法院審議後,一直出不了立法院大門,主要是對溫室氣體排放源、排放量、盤查、抵換、排放額度等意見不一,甚至連名稱都各有意見,由於年底聯合國將在巴黎舉行氣候變遷會議,將由各國自行提出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台灣可能因碳排放貢獻度高成為制裁焦點,因此溫減法又重被排上議程。不過同樣是溫減法,就出現六個版本,其中行政院版、徐少萍版、田秋堇版、陳根德版都使用「溫減法」名稱,但內容各異,鄭汝芬版本名稱則是「氣候變遷調適法」草案,邱文彥則主張名稱為「溫室氣體管法」。

立委邱文彥是前環保署副署長,其憑其專業主張溫減法不只是強調溫室氣體減量,更應納入國土規劃對策與調適內容,強調溫減法名稱應定為「溫室氣體管理法」,環保署長魏國彥也表示,邱文彥版本「一看就知道內容」。立委鄭汝芬認為,此法因應氣候變遷,以調適為手段,因此此法定為「氣候變遷調適法」才適合,立委田秋堇則說,溫室氣體減量是最核心的價值,減量是目標,管理是手段,管理或減量兩者不可能單一適之,因此主張「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最後在各立委協調下決定暫定為「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公視 

ISO 14064-1 交給領導力企管

領導力企管擁有豐富 ISO 認證輔導實績 ,您可以前往 領導力企管 ISO 輔導項目專區 進一步了解。領導力企管是 ISO 14064-1 溫室氣體盤查標準 輔導的最佳選擇,歡迎立即與我們聯繫。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