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技術與管理相互呼應 高雄大學學子習得 F...

技術與管理相互呼應 高雄大學學子習得 FMEA有成

發佈於 Jan 14, 2021
Share



領導力企業顧問管理公司專案經理 朱峰成日前前往母校「高雄大學」工學院進行產學合作計畫,以經濟部工業局金屬產業智機化提升計畫之「金屬機電智機化暨人才扎根分項計畫」為核心來開設課程。短短兩個多月的時間,雖說不長,但學生們在報告時個個樂在其中,講得頭頭是道,不僅讓高雄大學的教授們感到欣慰,也讓領導力企管更有自信,獲得高雄大學頒發的感謝狀。

朱峰成經理以四大主軸為題,分別講授「智動化發展對產品及製程設計開發之影響」、「介紹智動化發展對產品開發之先期產品品質規劃(APQP)及生產性零組件批准程序(PPAP)的影響」、「智動化的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FMEA)及何謂 MSR」、「智動化製程設計管控工具應用實務-量測系統分析(MSA)及統計製程管制(SPC)」。雄大教授表示,整體而言,朱經理的分組課程和實際演練,除了可培育學生對於高值化金屬製品與智慧製造等專業知識外,也可使參與的老師們瞭解目前產業中專業及應用方面的需要,進而調整學校的教學方式及產學合作交流方式,縮短學用落差現象。

朱經理在課堂中說明,若要讓 FMEA發揮最大效用,必須於可能存在失效模式的產品或過程執行之前完成 FMEA;在前期當產品/流程的變更最容易且成本低廉時,適當完成 FMEA將大幅降低後期變更風險與危機,因 FMEA所導致的措施可以減少或消除因變更帶來的巨大風險。

「懂技術的人,不懂管理;懂管理的人,不懂技術!這非常可惜!」朱經理勉勵學生,在學期間,多去接觸品管工具及國際標準,並多嘗試著了解跨學術的應用,不要被自身的所學約制了,這樣的學習是死學不能活用,要相互搭配才能在未來產業界運轉更加順暢且相得益彰。朱經理也分享給學子們,應及早接觸就業市場,多利用學校資源,去爭取實習的機會,使在校所學的理論能「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