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美國的氣候政策如何影響企業的ESG方針?

美國的氣候政策如何影響企業的ESG方針?

發佈於 Dec 25, 2020
Share
美國的氣候政策如何影響企業的ESG方針?

2020年美國總統當選人喬.拜登(Joseph R. Biden Jr.)在競選期間將氣候變遷的積極行動做為其競選主軸之一,承諾在清潔能源和環境正義方面投資1.7萬億美元;到2050年,在美國實現零排放汙染,並在就職後立刻回歸《巴黎氣候協定》。根據外電報導,拜登承諾將氣候問題做為每個州政府的關注焦點,並且保證不會被擱置。「從金融業來看,還有其他的整個基礎建設,政府可以幫助為遵循環境、社會和治理這樣的ESG目標的投資者制定標準。」

企業跟公司的供應鏈的每個環節都可以實施環保行動,當時的聯邦政府沒有制定完整的氣候政策;因此,許多州、城市、企業和公司都採取了地方的自治措施來減少排放汙染和環境危害。在能源方面,德州的過去常燒炭煮熱水來洗滌衣物,如今內陸地區使用了冷水洗衣粉,就不必燒熱水來沖洗衣物;食品的包裝精簡化,減少塑料浪費,可持續農業實踐和保護森林。這些州與城市都是在沒有完整的政策環境的情況下達成這些環保實踐,屬於自發性的行為。

企業可以導入「ISO 14061–1 溫室氣體盤查標準」,這裡所謂溫室氣體盤查標準所指為,盤查標準中溫室氣體排放邊界的界定、對於企業排放與移除的部分進行量化,並鑑別企業與公司特定的管理改善措施或活動之要求事項,以此針對溫室氣體盤查的品質管理、報告、內部稽核及企業在查證活動的責任之要求事項與指引。

查證機構對於ISO 14064–1 標準規範之盤查作業,主要可依循下列幾項原則,包含相關性、完整性、一致性、準確性及透明度…等,以確保溫室氣體排放盤查資料符合:

1. 相關性(Relevance):利用選擇適合預期使用者需求之溫室氣體源、溫室氣體匯、溫室氣體儲存庫、數據及方法,考量預期使用者、適用溫室氣體類型與選用準則等之相關性。

2. 完整性(Completeness):為避免誤導使用者,納入報告之邊界內所有相關的溫室氣體排放與移除,組織需考量所有涵蓋之營運單位、製程、活動與設施之排放源。

3. 一致性(Consistency):為使溫室氣體相關資訊具備參考價值,組織對於盤查邊界的設定須注意是否與基準年做法一致,且相同設施之前後期間均採行同一量化方法;如活動數據的統計與排放係數的引用來源。

4. 準確性(Accuracy):為依據事實做決策,減少其偏差與不確定性,組織應注意盤查之量化方式;如:活動數據與排放係數;應為最能反應實際排放狀況,且相關數據須經由定期校驗儀器量測而得,並須確認校驗結果符合規範。

5. 透明度(Transparency):為使溫室氣體相關資訊能充分的被得知,以利預期使用者做出合理可信的決策,組織之應取得所有與溫室氣體主張相關之佐證資訊;如:相關假設、計算方法、文件變更及活動數與排放係數…等。

由於川普政府在過去花費了超過300億美元來緩解貿易損失和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退出金。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他的團隊在司法部內將設立一個環境與氣候部門,並承諾將1.7萬億美元投資在能源清潔措施在這些未受政府注目投資的地區。「過去,我們已經有了一個惡性循環,所以我們必須找出一種可以破壞這種惡質的利益循環,來重新建立我們的環保國家。」

領導力企管擁有眾多環境品質系統輔導成功案例,並提供 ISO 14064–1 最佳解決方案,包括教育訓練(Training)、文件與管理流程建置(Implementing)、驗證(Certification)、維護(Maintaining),歡迎立即與我們聯繫。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