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條文改版 RBA VAP 操作手冊 最新版本 6....

RBA VAP 操作手冊 最新版本 6.1.1 改版搶先報!

發佈於 Oct 13, 2020
Share

RBA VAP 操作手冊從原本現行的 6.1.0 版本改版為 6.1.1,本次改版也是一個小幅改版,以下由領導力企管社會責任驗廠專門的顧問團隊檢視完官方揭露的資訊後,所彙整的改版內容,提供給業界夥伴們參考:

新增 COVID-19 相關問題的審核准則


發行日期:2020年9月29日
生效日期:2020年10月1日

修訂內容節錄重點如下:
對於所有可能會有接觸生物危害風險的工作,用人單位必須在工作環境風險分析過程中確定員工被感染風險的類型,程度和持續時間,並且在此基礎上,評估員工健康風險並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稽核準備方向:
場所應對 COVID-19 進行了風險評估,確保所有法規要求均符合 B4 職業安全衛生標準。如果無法以其他任何方式避免接觸生物危害,則必須使用集體防護設備或個人防護設備。在實施防護措施的情況下,集體防護措施和設備必須優先於個人防護設備。

|原文下載連結

官網參考資料:COVID-19The RBA has created a resource hub to provide timely information on coronavirus-related supply chain issues.

新增「稽核受限」的處理原則

發行日期:2020年5月5日
生效日期:立即生效

在稽核時若受稽核單位有許多作業現場都因故不允許進入(稽核受限),則受稽核單位應在申請稽核過程中事先通知 APM,由 APM確定是否繼續審核。

如果沒有事先通知,並且設施管理人員在審核過程中將這些限制告知稽核員,則稽核員必須立即通知 APM,APM 決定是否繼續稽核。

如果確定要繼續進行稽核,則應掌握以下原則:

  1. 現場確認受稽核單位所在設施的有哪些禁止進入區域。
  2. 在禁止進入區域範圍內與相關人員進行面談,確認是否存在潛在風險。

|下載原文連結

顧問小總結

輔導稽核過程中,稽核員也不斷透露明年度(2021)年第一季極有可能會有較大改版釋出(RBA VAP 7.0),屆時也請各位業界夥伴隨時關注領導力的網路平台(官網、FB、Bloger),領導力企管驗廠輔導團隊,提供您最實用最即時的驗廠輔導資訊,讓您輕鬆從容應對各種類型、各家客戶的驗廠稽核!
 

諮詢更多改版資訊

請洽 領導力企管 了解更多改版訊息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22-007
Email: [email protected]

優質企業推薦:2020年度選擇領導力企管協助建置 RBA 管理系統以提升企業社會責任的企業有:

  • 鋐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674)
  • 雷科股份有限公司 (6207)
  • 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2458) 
  • 合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704) 
  • 啟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285)

-

《 RBA 協助企業將社會責任 》
感謝以上企業透過 RBA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使環境汙染衝擊更少、更多員工與家庭可能因此受惠、更多的關懷、更少的職場暴力與歧視以達永續經營、建立共好的社會。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