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推薦閱讀 2020最新版發佈 RBA 勞工「Def...

2020最新版發佈 RBA 勞工「Definition of Fees(費用定義)」

發佈於 Dec 31, 2019
Share

外勞仲介服務費一直許多準備或正在執行 RBA VAP 的廠商傷腦筋的首要議題,RBA 官方組織在陸續在這幾年不斷的更新「Definition of Fees(費用定義)」,讓廠商可以更明確清楚的瞭解針對「服務費處理」因應的方向。

最新版本的「Definition of Fees(費用定義)」,即將會在 2020 年 1 月 1 日開始啟用,舊版本的「Definition of Fees(費用定義)」也僅適用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

以下節錄 RBA 2020 年最新版「Definition of Fees(費用定義)」重點,提供更清楚的「定義」:
 

  1.  新增兩種類型的移工。
    > 無證移工:非經正規管道、授權入境並取得工作權者。
    > 專業人員(即一般俗稱的外籍白領):非屬於本文件定義之對象,實務上為非直接人員。

     
  2.  2020 版對於「勞工不應支付」的項目有更多更細的列舉,如:移工翻譯協助衍伸費用、背景調查與資歷檢查的規費;「勞工可合法支付」也明確說明了相關項目,如:文件複印費用、遺失證件自行補辦的費用…等。
     
  3.  提供費用判定矩陣
    > 新版將「勞工不應支付」、「勞工可合法支付」等項目整理成方便判定的矩陣圖,並以 4 個勞工正處於招聘之流程之階段及 2 個勞工處境來劃分。

     

領導力為各位提供完整「中英對照」2020 年版本「Definition of Fees (費用定義)」供業界夥伴參考。(更新)2021 年最新版本「Definition of Fees (費用定義)」已於 2021 年 1 月 1 日正式生效,想了解詳細內容請看 >>【獨家顧問解析】新版 RBA 費用定義 - 外籍移工仲介服務費何解?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