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條文改版 圖解 ISO 9001︰2015 條文改...

圖解 ISO 9001︰2015 條文改版時間表 & CD、DIS、FDIS、IS 名詞解釋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Mar 5, 2015
Share

ISO條文每5年改版1次。自從ISO發佈ISO 9001︰2015 CD版條文之後,又陸續發佈DIS、FDIS版。許多關注ISO 9001改版的企業不免感到疑惑,究竟這些名詞是什麼意涵?領導力企管為您整理這些簡稱的全文,一起來看看。

  • 2013/7︰委員會草案版(Committee Draft,簡稱 CD 版)
  • 2014/5︰國際標準草案版(Draft International Standard,簡稱 DIS 版)
  • 2015/7︰最終版國際標準草案(Final Draft International Standard,簡稱 FDIS 版)
  • 2015/9︰國際標準(International Standard,簡稱 IS 版)

簡單的說,ISO 在正式發佈改版條文之前,會歷經上述4大修改階段,且耗時近2年之久。為什麼要這樣做?依據 ISO 表示,所有相關利益團體都可以提交反饋,這些反饋都會納入 2015 年底最終草稿的考量之中。此外,草案版本已向世界公開,也可購買。這讓各企業有機會可以在 2015 年正式版本發布前先預覽調整的內容。這樣做的目的,無非是期待改版後的條文,是經由周延的市場調查和豐富的全球企業意見回饋,進而推出最嚴謹的新版 ISO 9001 : 2015 條文。想了解更多ISO條文如何被制定的過程,可以參考我們先前翻譯的《 ISO 標準如何誕生?How does ISO develop standards?》一文。也歡迎您持續鎖定領導力企管官網,我們持續為您關注 ISO 9001︰2015 條文改版 的最新消息。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