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為什麼連雀巢公司CEO也積極投入ISO國...

為什麼連雀巢公司CEO也積極投入ISO國際標準規範?Part 1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Mar 7, 2013
Share

許多國際大廠持續維護內部ISO認證制度,目的就是確保產品品質能更加完美。領導力企管特別為您摘錄ISO官網的最新報導,ISO專訪了雀巢公司(Nestle)CEO薄凱(Paul Bulcke),他從2008年開始擔任雀巢公司(Nestle)CEO。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擁有145年歷史的雀巢公司,究竟如何為種旗下眾多產品把關?
 

問:雀巢公司產品線之廣,其含括範圍從即時食品到巧克力、礦泉水到咖啡,到底雀巢公司是如何在國家與國家之間傳統與口味皆迥異的情況之下,囊括了全球的消費者?甚麼是雀巢公司成功的要件?而這其中ISO國際標準規範的貢獻又為何?
雀巢公司CEO薄凱:到底雀巢公司是憑藉著甚麼活耀在這世界的舞台上,並有效的與消費者連結呢?實際上,答案就是我們採用地方分權,因為我們相信消費者與食物絕對都是非常的地方性。幾乎從公司145年歷史的早期,我們就開始在本國以外的地方,也就是瑞士以外的地方行銷我們的產品,因此從一開始,我們便是以分權的方式並將品牌本身以地方的形式與架構傳達給各個不同的市場。雀巢公司是一間全球化的公司,但同時以非常地方的形式與我們的消費者做連結。我們旗下眾多不同的產品生產於全球83個國家的461座工廠,我們的工廠座落於消費者本身的所在地,採用當地的原物料、迎合當地口味以及滿足當地人民的需求。然而當我們決定將決策權轉移給地方市場需求的時候後,我們知道這整體背後是有著一貫性的共同目標。雀巢公司有著堅決且明確的企業目標,以及由三十三萬員工共享的清晰明瞭的策略藍圖,我們的策略性野心是成為一間提供卓越營養與健康的公司。長期目標一直以來都支配著我們的策略方向,然而我們同時著重於短期性的效益,在這同時卻不去犧牲我們的長期目標。最後,很重要的一點便是我們的企業文化,我們的員工皆與公司共享相同的價值,其中包括遠程性思考、接受多樣性、對商品品質的熱情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是雀巢公司經營的方法,同時也是我們成功的要件:在地方分權的同時確保所有人都有相同的核心思想,我們在我們的全球企業願景的背後維持著一內部結盟關係。而說到ISO國際標準規範,身為一家全球性公司雀巢有著一共同的策略目標,然而就如同我們有著共同的價值與文化,我們也需要一份共同的標準規範。ISO國際標準規範為這個世界提供了一份基礎的架構,人的口味或許會不一樣,但是健康的需求與最低標準規範卻是不管在世界的哪個地方都是一樣的。因此ISO國際標準規範塑造了我們公司,使我們能成為擁有全球認可權限的全球性的企業。然而這些標準規範純粹提供了一個基礎架構,至於細節內容則是由地方全權處理。由於ISO國際標準組織乃是一全球性、廣域性以及專業性的機構,因此它能幫助我們運作得更具經濟效益。若是沒了ISO標準規範,或者是對某一範圍採用地方詮釋而忽略了一致性,那麼以一個集團亦或是以一個公司行號來說都是非常沒有效率的。
 

提問:對於像雀巢這樣擁有三百三十萬名員工的全球企業,ISO國際標準規範的策略性價值為何?ISO國際標準組織已經開發出一千項有關食品相關的標準規範,雀巢導入了幾項?又從中得到什麼益處呢?
雀巢公司CEO薄凱:我們的其中一個強項便是有能與我們企業價值相符合的行為準則,若是我無法相信我們的員工與公司分享共同的價值、文化及策略方向,那我該如何去帶領這家公司,然而除了我們內部的運作,公司員工也是需要去迎合外部的各種需求。國際標準規範能幫助整間公司從上到下在判斷與權限上都能立足於相同的基準點,而如果我有一份世界各地皆相同的國際標準規範,那我便可以集合所有的資源來達到它的標準。ISO國際標準組織的一千項有關食品安全的標準規範,就是身為食品製造商的雀巢公司所需符合的最低標準,然而以一家企業以及社會中的一份子來說,我們同時也導入其他標準規範。我們提供服務並管理我們的工廠,因此有關員工健康與安全的標準規範我們也同樣重視,此外我們也導入環境標準規範以致力於環境的永續發展,以上都是我們部分的例子。有很多其他的標準規範是與食品無關但是卻對我們非常重要的,因為ISO國際標準組織的影響遠遠超越產品的品質及工廠的管理,更包含了環境的維護,這些標準規範提供了包羅萬象的架構。
資料來源:ISO官網
編譯:領導力編譯室
圖片來源:Dawn.com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