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食品藥物管理局籲選用合法醫療器材

食品藥物管理局籲選用合法醫療器材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Mar 4, 2013
Share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民眾,可按六字訣「認證照、看說明」來正確選購醫療器材。民眾應先注意產品是否有衛生署「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例如:衛署醫器輸、衛署醫器製等字樣,此外,販賣醫療器材的廠商或店家必須取得衛生局核發的「藥商許可執照」,而目前醫院及診所的販賣部、社區藥局、大賣場、便利商店、藥粧店、超市、醫療器材行等多已領有藥商許可執照,民眾如有疑慮也可於選購時要求店家出示證明文件;在使用醫療器材前,應該看清楚產品包裝標示等內容,除了確認許可證字號外,是否包括廠商名稱、地址、品名、批號及製造日期等資訊,最後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才能夠正確且安全的使用醫療器材。有關衛生署核准上市之醫療器材相關資料,請至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連結:首頁http://www.fda.gov.tw/> 業務專區 > 醫療器材 > 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以產品名稱、廠商名稱、許可證字號等關鍵字查詢。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局醫粧組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