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條文改版 國際GRI組織預計2013年發表最新G4...

國際GRI組織預計2013年發表最新G4綱領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Aug 20, 2012
Share

CSR報告書的企業專責人員,您知道GRI G4即將於2013發表嗎?

國際GRI組織已經開始著手製作新一代(第四版)之報告書綱領,預定於2013年發表最新一代之G4綱領,因GRI在製作綱領的過程屬於多重利害關係人皆能參與討論的機制,因此現階段GRI開放社會大眾提供建議的機會,讓大家可以針對新一代之綱領發表意見。GRI組織期許新一代之G4綱領能為報告撰寫者與報告閱讀者提供更大的價值!

有多少組織使用GRI的指引了呢?

台灣企業近幾年也陸續使用GRI綱領來作為製作報告書時重要依循的對象。截至2011年9月中,全球有近3,000家企業於該網站登錄,歐洲地區最多,有1,339家。亞洲地區有585家,其中日本最多(159)、其次是中國(113),而台灣有20家企業於該網站登錄。永續發展報告書所運用相關標準與綱領為AA1000系列、GRI G3和ISAE 3000等標準。其中,GRI G3是用來評估資訊的揭露程度。企業可於GRI網站登錄其永續發展報告書。

現行的版次是G3.1報告綱領

今年(2011年)3月23日全球報告書撰寫國際倡議組織(The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簡稱GRI)發布了G3.1報告指引。G3.1是GRI的永續報告書撰寫指引的第三版的更新版。GRI撰寫報告的框架基石就是這份指引,這份指引能提供組織有關如何揭露其永續方面績效的引導。

關於「永續發展報告驗證(ASR)」服務

國際客戶或是台灣消費者,對於企業永續發展的要求與期待都愈來愈高。而企業自身也將企業永續發展(CSR)視為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策略。

企業自行公開的永續發展報告內容,是否正確地描述了該公司在社會環境和道德方面的績效,能否被所有利害相關者所信賴,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因此,Bureau Veritas Certification因應社會各界對企業永續發展(CSR)的需求,推出「永續發展報告驗證(ASR)」服務。

關於GRI國際組織

做為倡議全球最廣為使用的永續發展報告書撰寫框架的國際組織,GRI自1999年起就一直致力於持續改善此框架以及全球各地對此框架的應用。GRI的核心目標促進全球各地發行永續報告的組織能將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績效包含在報告書的揭露範圍內。

GRI的報告撰寫框架是透過不斷尋求共識以及多方利害相關方的討論過程來建立的。參加的利害相關方包含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代表、公民社會組織、勞工、學術界和專業機構。

進一步資訊,請參考GRI官方網站

參考資訊:全球報告書撰寫國際倡議組織(GRI)官方網站、台灣BV網站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