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服務驗證(神秘客)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選擇領導力企管輔導,成功通過 SGS Qualicert 服務驗證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選擇領導力企管輔導,成功通過 SGS Qualicert 服務驗證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Oct 6, 2015
Share

▲高雄國稅局局長吳英世 (左5),SGS 國際驗證服務部協理鮑略兒(右4),領導力企管服務驗證顧問團隊王聖源(右2)、朱峰成(右1) 與蔡秉宏(左1),在 SGS Qualicert服務驗證 通過頒獎典禮合影留念。

「國稅局服務科敝姓吳,好高興為您服務。」
「請問夫妻結婚當年度,綜合所得稅要如何申報?」
「您好,夫妻在申報所得年度中結婚,當年度的綜合所得稅可以自由選擇和他的配偶分開或合併辦理結算申報,以上資訊提供給您做參考。謝謝!」

這是財政部高雄國稅局總局服務科,每天都在上演的客戶服務溝通實況。近來,政府機關在服務力的表現上,隨著民眾的檢視標準提升,而不斷的自我要求。在今年初,更訂下成為全國稅務單位第一間通過服務驗證的目標。更找來業界知名的領導力企管進駐輔導,展開密集且嚴謹的 SGS Qualicert 服務驗證培訓與演練。

歷時5個月、超過37項專業稅務服務

負責協助高雄國稅局導入服務驗證系統的領導力企管顧問師朱峰成指出,這次高雄國稅局導入 SGS Qualicert ,驗證範圍涵蓋總局的電話客服、全功能服務櫃檯服務及鳳山分局的全功能服務櫃檯服務。總計動員超過50人接受神秘客稽核。翻開國稅局服務標準書,各式服務項目就多達37項。包括「服裝儀容」、「接待禮儀」至第一線「志工服務」流程,都有完整的標準規範。

熱情親切的服務承諾

高雄國稅局所定下的高標準服務承諾如下:
1、永遠有熱情,堅持創新與公平。
2、提供親切、專業、快速、便捷的服務。

高雄國稅局局長吳英世表示,由於一般民眾來辦理稅務事宜,只能利用上班空檔,甚至必須特別請假來申辦。所以絕對不能耽擱到他們的時間,一定得用最好的效率處理。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在服務的過程中,每位服務同仁無不戰戰兢兢,更希望能夠完整落實服務承諾。當然,通過服務驗證只是起點。展望未來,國稅局定會繼續秉持著親切、專業、快速、便捷的服務承諾,致力於提升服務品質穩定性,讓民眾感受到稅務機關的專業與熱情,提升作業效率讓民眾留下印象深刻,不同於以往公務機關的服務經驗。

關於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高雄國稅局為民國68年7月1日,高雄市奉准改制為院轄市後,由財政部援例成立。高雄國稅局成立之初,係將改制前高雄市及高雄縣小港鄉之國稅稽徵業務收回自徵,承受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與高雄加工出口區稅捐稽徵處移撥之原辦理國稅人員共計161名員工,並陸續在各行政區及加工出口區分設11個稽徵所。92年1月1日營業稅移撥國稅局自行稽徵,自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承接移撥人員268人;又配合99年12月25日高雄縣市合併改制,再自南區國稅局承接移撥人員347人,現今員工共計約1,300人。

▲負責協助高雄國稅局導入服務驗證系統的領導力企管總經理王聖源(左1)與朱峰成經理(右1),頒發水晶獎盃給高雄國稅局受獎同仁。

▲負責協助高雄國稅局導入服務驗證系統的領導力企管蔡秉宏經理(站立者),透過軟性課程幫助國稅局一線同仁展現服務力。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SGS Qualicert 服務驗證證書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