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社會責任 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順利完成 CSR報告書編製

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順利完成 CSR報告書編製

發佈於 Jan 21, 2021
Share

麗明營造完成第一本 CSR報告書編製



在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輔導下,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順利完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編製。《麗明營造 2019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是公司發行的第1本 CSR Report,完整呈現了麗明 2019永續元年的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三面向績效,並讓麗明營造在 2020年全球產業飽受疫情衝擊之際仍逆勢成長、在危機四伏的營建業中站穩腳步。

永續元年啟動 接軌國際標準的治理準則

領導力企管除了協助麗明營造於永續元年發佈首本依循 GRI永續性原則編撰的報告書,同時倡議聯合國 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Develepment Goals,SDGs)並推行永續企業經營。另外,麗明營造本身還通過 BIM(建築資訊模型)國際標準 ISO 19650、ISO 45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系統驗證,並遵守責任商業聯盟 (RBA)與責任礦產倡議 (RMI)不使用衝突礦產。麗明期望透過接軌國際標準,推動產業的興盛,讓營造業帶給社會更穩固、更可靠的建設與永續發展的動能。

BIM風潮勢不可擋 麗明通過 ISO 19650全範圍查證

麗明營造近年完成許多大型指標性建案,靠自己的團隊成功研發創新工法並得到專利,2019年締造 EPS達5元、124億元的亮眼營收,並且持續推動數位轉型、調整管理策略,讓傳產企業能保有「應變力」與「適應力」。麗明營造將「資訊科技」與「營建工法」結合起來,成立了BIM (建築資訊模型)部門,透過資訊科技的輔助,讓原本繁複冗長的建築過程加速,不但可以提升工程的正確性與時效性,還能提高建築品質及降低成本。2019年更通過 ISO 19650全範圍查證,且 BIM中心全員都通過難度極高的 BSI BIM專業經理人認證,佔全國通過認證總人數近三分之一。

ESG高績效 走一條不一樣的營造之路

  • 環境面(Environmental),麗明除參與台灣老樹救援協會外,亦積極從本業著手,透過對於綠建材的支持,建造更多友善環境、能與環境共生的綠色建築,同時揭露公司的能源消耗資訊,並於內部推行環保4R(Reduce, Reuse, Replace, Recycle)運動,希望能讓社會翻轉對營造業的刻板印象。


 

  • 社會面(Social),麗明營造打出「安全標準無上限」的職安理念,於總公司及工程現場編制完整的安全衛生管理部門組織與人力,並通過ISO 45001、CNS 15506 驗證。還在總部設立豬博物館,透過逾12,000多隻大大小小的豬擺飾,將寬廣豁達的企業文化分享給社會,試圖在營建業中「走一條不一樣的營造路」。


     
  • 經濟面(Governance),臺中國家歌劇院、故宮南院、巨大機械總部新建工程、桃園航空貨運園區運籌中心新建工程⋯⋯等,麗明營造透過大大小小的專案累積應變經驗,在設計理念、工程技術層次、外觀屢屢有突破性的發展與進步,未來計畫持續深化 BIM技術發展、投入工業區開發、爭取國際級大客戶以及政府釋出的擴大內需公共工程。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