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品質管理 銳龍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選擇領導力企管推行 5S管理

銳龍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選擇領導力企管推行 5S管理

發佈於 Aug 26, 2020
Share

銳龍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5 年,以居家、介護養護使用之電動床為主要經營項目。銳龍興業所產製的家用電動床銷遍歐美與日本,目前亦為北美高級電動床品牌 Customatic 的主要供應商及製造商。

銳龍興業是領導力企管的老客戶,秉持著「革新」和「服務」的經營理念,接連通過 ISO 9001:2015 品質管理系統、ISO 14001:2015 環境管理系統驗證,此次再度選擇領導力企管帶領銳龍興業推行 5S 工作環境現場管理(Workplace Methodology ),可見公司在產品品質及環境管理方面上受到國際肯定後,依然積極提升內部人員對公司管理的自我監督以及持續改善的精神。

領導力企管本次透過廠區、小組劃分,一步步推行小組 5S 認知訓練。經過推行小組一系列討論、改善、打掃與維持後,公司廠內、外煥然一新,工作、倉庫環境變得寬敞整潔。企業若是能持續維持 5S 管理,既可提高工作環境舒適度、流暢度,亦能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出錯率減少浪費,創造客戶、員工都滿意的雙贏局面。

-
【 領導力企管 5S 管理訓練介紹 】

  1.  5S-1 整理:分類整理,斷捨離無用多餘之物品。
  2.  5S-2 整頓:定位標示、物歸原位。
  3.  5S-3 清掃:認真打掃。
  4.  5S-4 清潔:建立標準化 SOP、維持乾淨整潔。
  5.  5S-5 教養:自動自發,無人管理、自主管理。
  6.  PDCA 循環持續改善。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