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社會責任 英屬維京群島商祥茂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過 RBA稽核,榮獲黃金認證 (VAP獲評180分以上)

英屬維京群島商祥茂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過 RBA稽核,榮獲黃金認證 (VAP獲評180分以上)

發佈於 Nov 28, 2019
Share

英屬維京群島商祥茂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全力輔導下,祥茂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於「RBA(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基礎下,已順利完成社會責任管理系統教育訓練(Training)、系統建置(Implementing)、外部稽核驗證 (VAP)3大實施流程,優越扎實的表現榮獲「金牌證書」肯定。

祥茂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pplied Optoelectronics Inc. 簡稱AOI),是分子束磊晶(MBE)製程的專業設計製造商中的領導者,擁有全球第一流的客戶群,超過300個客戶,分佈在26個國家,全球化的生產線基地,半導體生產線座落於美國休士頓,非晶圓級的生產組裝線分佈在臺灣臺北、美國德州、中國寧波,全球三地超過2000名員工。

AOI是世界領先的二極管激光器,是光電二極管及相關模塊和設備的大型供應商。創立於1997年,主要經營設計、研發和生產光電儀器、包裝元件、光電系統、鐳射發射器和光纖收發器的高科技公司,其有線電視硬體產品(Cable TV)位居業界頂級地位。

AOI對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承諾包括:(一) 以尊嚴和尊重對待所有利益相關者、(二) 確保整個供應鏈的安全工作條件、(三) 以對環境負責的方式運營、(四) 以及承諾持續改進。認同並堅守RBA行為準則,是電子行業供應鏈中,一系列的社會環境與道德問題之標準。

本次祥茂光電之所以會執行 RBA 6.0的輔導,不僅是為了符合供應商的要求,更希望在自身企業社會責任體質不差的條件下,針對 RBA所要求的五大面向,勞工權益、健康與安全、環境、商業道德、管理制度,繼續地精益求精。

課堂中,推行 RBA過程中應賦予相對權責的重點部門(人資、採購、業務、環保、工安、管理部、現場主管)皆派員參加,並全程參與,足以展現祥茂公司全體主管同仁對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

一個管理系統是否得以落實,試問現場人員即可得知,RBA 與其他 ISO認證服務不同之處也就是在實際稽核時,是會約訪直接人員,其目的就是在確認公司是否落實執行。顧問師在祥茂光電輔導過程中實際與人員訪談後發現,祥茂人員對於其公司制度要求、宣達事項、教育訓練都是玩真的,大多數人員都清楚公司正在推動的社會責任專案、也確實了解實際工安要求、不得超時加班、禁止職場霸凌與暴力...等,其精神值得鼓勵與讚許,祥茂日前已獲得黃金證書肯定,未來獲得 RBA白金證書榮耀指日可待。

祥茂光電由透過領導力企管協助下,在 2019年正式完成 RBA 6.0 VAP稽核,為此更加強調人權保障、提升工安健康防護、環境保護、堅守商業誠信道德,最終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善待祥茂光電的利害關係人為目標。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