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熒茂光學股份有限公司(4729)完成 AIAG-VDA FMEA實務課程

熒茂光學股份有限公司(4729)完成 AIAG-VDA FMEA實務課程

發佈於 Oct 29, 2019
Share

領導力企管 朱峰成顧問受熒茂光學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請,針對2019年改版的 VDA-AIAG FMEA,與新產品開發的關聯性,進行實務的分享。

熒茂光學為為上市公司強茂集團的一員,成立於民國 90年,致力於觸控面板技術研發,整體的觸控面版事業處涵蓋不同的市場區塊及應用,包含軍用筆電、平板電腦 (Tablet PC)、衛星定位系統 (GPS)、軍工控、醫療工業電腦、互動式多媒體資訊站 (Kiosk)、電腦銷售點管理系統 (POS)等相關產品。

熒茂光學召集近百位的成員參與,以表示對這次改版的重視,本次 FMEA的分享會,僅是一個單純的概念分享與重點提點,就需要花上一整天,這也顯示現在新版的FMEA的複雜程度。

FMEA與材料工程學的密不可分

這次的分享會,朱顧問以自身化工及材料的技術的背景作為依據,並說到:

化工及材料工程的理論基礎表示,產品主要的構成項目有三: 為材料、製程、產品,要得到一個穩定的產品,首先建立的前提在必須要有穩定的材料(原料),及穩定的製程 ,因此,想要穩定的材料、製程、產品,就必須先了解這三大要素的「不穩定」的因子是什麼?這時就跟 FMEA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再次強調了決定 FMEA的成功與否的致勝關鍵,也決定在公司是否了解自身所用的材料,自身所用的製程、自身所做的產品。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