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品質管理 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 完成 ISO 9001:2015 內部稽核課程

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 完成 ISO 9001:2015 內部稽核課程

by Leadership | 發佈於 Jul 4, 2018
Share

在領導力企管專業顧問輔導下,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已順利完成 ISO 9001:2015 內部稽核教育訓練課程。

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於民國86年12月26日成立,台灣省省級人民團體立案證書(八七)社二字第八二六號,為一人民團體,目的為辦理有機農產品驗證。民國88年理監事籌備有機農產品驗證委員會。 89年經理事會決議同意設立有機農產品驗證委員會(以下簡稱驗證委員會)。第一屆驗證委員會草擬有機農產品驗證辦法、有機農產品生產基準、證明標章規定及證明標章使用要點,做為審查管理有機栽培農戶的依據。

本次邀請領導力企管授課,不只是為了加強同仁在稽核技巧上的提升,也加強同仁在風險思維上的概念。稽核小組成員應瞭解ISO 9001中的要求與內涵,能夠依照相關文件程序,進行符合性的查證;而在多次稽核與訓練後,將ISO 9001的精神融會貫通,達到「手中無文件,心中無文件」的最高境界。企業執行內部稽核的目的,是確認管理系統持續有效地運作,稽核的手法與觀點應依照公司的狀況適時調整,以公司實際的現況設計稽核手法與項目,ISO 9001只是一套工具與精神。

「管理沒有絕對的答案」,只要能達到企業永續經營與顧客滿意的目的,對企業組織來說就是最佳解。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