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服務驗證(神秘客) 長安醫院 完成 溝通技巧教育訓練課程

長安醫院 完成 溝通技巧教育訓練課程

by Leadership | 發佈於 Mar 8, 2018
Share

領導力企管洪老師受邀為長安醫院進行全方面溝通技巧教育訓練,分別為上對下溝通、平行溝通、下對上溝通,也為長安醫院的同仁們說明溝通的核心概念,以及溝通的技巧與架構;透過一天完整的說明與演練,讓同仁們能夠在進行實務上不管是對應同仁、下屬或主管,能夠達到有效的傳達溝通並維持組織內和諧。

課程中洪老師表示,一般會有溝通的困難產生,往往是沒有建立適當的溝通心態與明確的目的,導致溝通過程不是衝突不斷就是雞同鴨講,甚至最後的結果與預設結果完全相反;無效的溝通不僅無法達成預想中的結果,還深具破壞性,因此老師特別強調溝通心態的重要性,建立正確心態後再來討論架構與技巧才能讓溝通順利,讓雙方互相理解,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同事間的溝通與上下關係間的溝通,看似為抽象的能力,但老師將多年的經驗與操作整理出一套可應用在實務上的架構流程,透過老師講解溝通架構接著引導後,再由長安醫院同仁實際演練,同仁透過演練,更清楚瞭解今日課程如何應用在現實生活當中,達到課程的有效性與預設結果。

技巧會依照場景與狀況的不同而需要適時調整,但架構與心態卻都是一樣,溝通的本質是一個資訊的傳達過程,但這過程中往往有許多干擾雜訊 如:情緒、態度、用句遣字….等,有效地傳達資訊才能讓對方講話聽進去甚至理解,此次長安醫院溝通課程教育訓練,老師為同仁們講解如何建立正確溝通心態與目的,並透過工具實作練習與腦力激盪,紮實地將溝通概念傳遞給長安醫院的同仁們。

領導力企管老師專業講解下,長安醫院也非常順利完成全方面溝通技巧教育訓練課程。老師也再次的提醒「溝通沒有絕對的做法與速成」,只有透過不斷的練習與碰觸才能達到有效的溝通目的,也期待同仁能將今日課程應用在生活當中。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