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SO輔導項目 食品安全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Nov 1, 2016
Share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 Leadership

什麼是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 ?

英國零售商協會 ( 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 BRC ) 制定了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 BRC Global Standard for Food Safety ),用以評估英國零售商自有品牌食品的安全性。目前它已經成為國際公認的食品規範,不但可用以評估零售商的供應商,同時許多公司以其為基礎,建立起自己的供應商評估體系,及品牌產品生產標準。ISO 輔導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標準共有6大領域

  • BRC 全球標準-食品安全(BRC Global Standard for Food Safety)
  • BRC 全球標準-食品包裝與包材(BRC Global Standard for Packaging and Packaging Materials)
  • BRC 全球標準-倉儲配送(Storage and distribution)
  • BRC 全球標準-代理商與經紀商(BRC Global Standard for Agents and Brokers)
  • BRC 全球標準-消費品(BRC Global Standard for Consumer Products)
  • BRC 全球標準-零售(BRC Global Standard for Retail)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發展緣由

  • 1992年,英國零售商協會 ( 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 BRC ) 正式成立。英國零售商協會在英國是一個重要的國際性貿易協會,其成員包括大型的跨國連鎖零售企業、百貨商場、城鎮店鋪、網路賣場等各類零售商,產品涉及種類非常廣泛。
  • 1998年,BRC 制定 BRC 食品技術標準。BRC 食品技術標準取得成功以後,受英國政府的鼓勵,英國的貿易團體之間還在繼續合作,以期在其他方面取得進一步的一致和成就。這使得 BRC 其他標準相繼問世。 
  • 2000年5月,來自全球零售商的品質管理團隊成立了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 ( GFSI )。GFSI 是全球食品安全倡議組織,該組織認可的認證標準有:BRC、IFS、SQF、HACCP、RvA…等4個體系的標準。在4個被認可的標準中,BRC是最容易被零售商接受的標準。
  • 2015年:食品安全標準第 7版(BRC Global Standard for Food Safety Issue 7)將於2015 年 7 月正式啟用。
  • 2018年8月:食品安全標準第 8版發布(BRC Global Standard for Food Safety Issue 8),於2019年2月正式啟用。
  • 2022年8月:食品安全標準第 9版發布(BRC Global Standard for Food Safety Issue 9),於2023年2月1日正式啟用。

為什麼需要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 ?

BRC 食品技術標準和其在英國之外的運用,表明 BRC 食品技術標準逐步發展成為不僅是用以評估零售業供應商的全球性標準,更是一個框架,許多公司依靠它來評估供應商的項目和生產者的某些品牌的產品。

執行該標準的好處之一是它符合“合理措施”的法律要求,因此其認證並非貿易障礙,而是滿足法律要求的一個手段 。

雖然在出口英國及歐洲上,並沒有強制性要求外國公司遵守 BRC 標準。但是在歐洲及全球 (如:英國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澳大利亞) 的大部分零售商在選擇供應商時,只考慮與獲得 BRC 全球標準認證的企業進行合作;也使 BRC 認證成為打入國際市場的重要認證。ISO 輔導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條文要求

1. 管理者承諾和持續改進
1.1    產品安全和品質管制政策
1.2    高級管理者承諾
1.3    組織結構、責任和管理權
1.4    管理審查

2 危險源和風險管理系統
2.1 危險源和風險管理團隊
2.2 危險源和風險分析
2.3 基於風險分析的要求豁免

3 產品安全和品質管制系統
3.1    產品安全性和品質手冊
3.2    顧客關注和合同審查
3.3    內部稽核
3.4    供應商認證和績效監控
3.5    產品分包
3.6    控制文件
3.7    說明書
3.8    記錄保存
3.9    可追溯性
3.10  投訴處理
3.11  事故管理、產品退回和召回

4 生產場所標準
4.1 外部標準
4.2 建築物結構和內部
4.3 公共設施
4.4 安全保護
4.5 計畫和物流
4.6 設備
4.7 維護
4.8 工具
4.9 設施管理和清洗
4.10 廢物和廢物處理
4.11 害蟲管制
4.12 運輸、倉儲和配送

5 產品和程序控制
5.1 產品設計和改進
5.2 包裝印刷管制
5.3 程序控制
5.4 產品檢查和分析
5.5 線上測試和測量設備
5.6 校正
5.7 不合格品管制
5.8 外來污染管制

6 人員方面
6.1 培訓和能力
6.2 人員的使用和調動
6.3 員工健康
6.4 藥品審查
6.5 防護服

申辦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 交給領導力企管

領導力企管擁有眾多食品安全輔導成功案例,並提供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最佳解決方案,包括教育訓練(Training)、文件與管理流程建置(Implementing)、驗證(Certification)、維護(Maintaining),歡迎立即與我們聯繫。ISO 輔導

資訊

OK

警告

OK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說明 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食品安全標準 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