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條文改版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新增附加要...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新增附加要求,開創新局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Jan 12, 2015
Share

領導力企管為您編譯一則來自 ISO 官方釋出的新聞,ISO 標準新增能源管理範疇。

對於環境有益的項目通常也有益於商業,而高效的能源消耗是一佳例。現在企業可以更加提高節能性能,並以三項新的 ISO 標準涵蓋能源管理範疇。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僅是能源管理系統使用者的驅使,與組織規模、狀態無關。這就是所為提高能源效率。3項新 ISO 標準範疇提供更精確的指導和工具以協助完成。

ISO 50004:2014 能源管理系統是一套能源管理系統的實施、維護、改善指導方針(ISO 50004:2014,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 -- Guidance for the implementation, maintenance and improvement of an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指導組織以系統化方式,以達成能源管理和績效上的進步。

ISO 50006:2014 能源管理系統,這是以能源基準和能源性能指標量測能源性能(ISO 50006:2014,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 -- Measuring energy performance using energy baselines (EnB) and energ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EnPI) -- General principles and guidance )。一般原則和指導方針提供如何符合 ISO 50001 要求的實際指導,並管理能源性能。

ISO 50015:2014 能源管理系統,組織能源性能的量測與驗證(ISO 50015:2014,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 -- Measurement and verification of energy performance of organizations -- General principles and guidance )。一般原則與指導方針提供量測及驗證一系列原則及指導方針,以提升能源性能的確實性。

最新標準依循近日發表的 ISO 50003:2014 能源管理系統─提供驗證機構能源管理系統稽核及驗證的要求(ISO 50003:2014,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 -- Requirements for bodies providing audit and certification of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將 ISO 50001 及 ISO 50002 加入以發展能源管理系統,指定進行能源稽核的流程要求。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