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條文改版 ISO 9001 : 2015 改版進入...

ISO 9001 : 2015 改版進入委員會草案階段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Jul 18, 2013
Share

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要求的相關改版動作已進入委員會草案階段,如同所有的ISO標準一樣,ISO 9001每五年就會進行一次修訂,以確保系統標準的適用性。
甚麼是委員會草案階段?
在訂定ISO標準的過程之中,委員會草案階段是整體過程中的初次諮詢。在這個委員會草案階段,所有參與ISO標準制定與發展的ISO會員國家,將有二至四個月的時間去針對目前的草案,從各自國家的角度提供意見與評論。有些會員國會向公眾尋求看法,並以此為資訊進一步形成國家評論回饋給ISO,然而這樣的做法並沒有列在正式的程序中。
下一步是甚麼?
當所有會員國皆提交他們的國家評論,標準的改版則繼續進行。專家們(由所有參與標準制定的ISO會員國所選出)繼續針對問題進行討論,直到國際標準草案之發行,在這之後草案就進入公眾評論階段,所有對ISO標準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聯絡國家會員組織,並針對草案內容提出意見與評論,這樣的公眾評論約莫將發生在西元2014年。當草案已被確定跟接受之後,草案將會被正式發佈並將在標準的數字後面標註上當年的年份(如:ISO 9001 : 2015)。若我還在使用ISO 9001:2008,我應該怎麼辦呢?ISO機構預期將在西元2015年年底發佈新的ISO 9001,到時在ISO 9001:2008正式失效之前,ISO 9001使用機構將會有一段轉換期(通常是兩年),以供系統轉換之用。
資料與圖片來源:ISO官網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