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產業新聞 為什麼連雀巢公司CEO也積極投入ISO國...

為什麼連雀巢公司CEO也積極投入ISO國際標準規範?Part 3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Mar 7, 2013
Share

許多國際大廠持續維護內部ISO認證制度,目的就是確保產品品質能更加完美。領導力企管特別為您摘錄ISO官網的最新報導,ISO專訪了雀巢公司(Nestle)CEO薄凱(Paul Bulcke),他從2008年開始擔任雀巢公司(Nestle)CEO。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擁有145年歷史的雀巢公司,究竟如何為種旗下眾多產品把關?

提問:在自由競爭市場當中,對於社會責任的投資並不會有立即的回饋,請問您的看法是?雀巢公司早已有健全的企業社會責任計畫,然而與社會責任相關ISO 26000又是如何貢獻它的價值給雀巢公司呢?
雀巢公司CEO薄凱: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雀巢公司是建立於長遠計畫之下,我們不會因為短期近利而做出損害公司遠程利益之事,這與我們公司如何看待自己的角色有很大的關係:我們隨著社會一起演變以及守護那些與我們一同運作的社群團體,因為我們希望能繼續的成為這些社群團體裡的一份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企業社會責任的概念與我們的基礎運作相結合,雀巢公司的成功不只是對股東們創造出自我價值,更是要對這個社會創造價值。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創造共同價值」,這份觀點影響了我們的價值鏈、供應商、顧客與消費者的互動以及我們產品對環境的影響,同時我們也為社會製造價值,包括健康、永續發展的經濟活動做造就的工作機會,並且提供訓練與專業性成長的機會,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更豐富的意義,除此之外,與供應商的永續連結讓我們減少規範的向上執行。為社會創造價值,雀巢公司傾力於三項優先重點。第一則是營養學,因為這就是我們的主要工作,也是我們的研究投資所專注的領域。我們的第二項重點則是水,水資源可以算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而對瘸巢公司而言則是更為重要。我們使用農業原物料,然而這些農業原物料則使用了全球70%的水資源,而在我們生產過程中也需要用水,顧客們需要水來搭配我們的產品使用,水資源對我們的未來是非常重要的環境因素,因此我們對於之後的ISO 14046標準規範非常的支持,它能為水資源足跡與循環提供準則與指導方針。農村發展則時我們第三項重點,雀巢公司的461間工廠幾乎都是位於當地農村,因為那是我們原物料的所在,我們與六十萬位農場主有直接的連結,並與數以百萬的農場主有著間接的連結,與農場主的連結能幫助我們變得更有效率、更好的獲利並幫助我們確保高品質的原料。說回ISO國際標準規範,使用國際認可的標準規範像是ISO 26000,給我們帶來認證結果以及全球認可機構的職權,我們與ISO國際標準組織在這個主題上一直以來都有所接觸,而我們也很高興能在未來繼續提供我們的幫助。
提問:對於ISO國際標準組織你有甚麼樣的期望?
雀巢公司CEO薄凱:身為一家全球化企業,我們面對到針對企業本身以及產品許多不同的評估方式,然而為了免除這之中的隔閡以及避免非必要的行政支出,一間全球性的權威機構能來協助統一這其中的標準與驗證方式,確實幫助省下為符合反覆無常的標準所損失的時間。統一性的標準規範不是一件壞事!然而ISO國際標準規範的相互結合,比方說ISO 9001與ISO 14001兩者結合成一套管理系統,這是非常有可能的下一步。如同WTO秘書長拉米,雀巢公司熱衷於守護商品的自由貿易並解除交易界線,尤其是當標準與條款是因政治因素而形成,並對用最低成本製造價值給消費者早成了不良的後果。ISO國際標準組織在技術上的權威性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是中立且客觀的存在於這個充滿主觀意識的社會之中,ISO國際標準組織幫助我們建立起橋梁,拉米大聲疾呼它對於ISO國際標準組織的支持,它為這個設為帶來更高的全球性標準規範接受性。
提問:我是否能問一個額外的問題?你最喜歡的雀巢產品是甚麼?
雀巢公司CEO薄凱:這就像你問一對父母他們最喜歡他們哪一個孩子一樣的問題!我通常都是不回答的,然而現在坐在我面前的書桌上的便是雀巢咖啡,但是當然還有許多我非常喜愛的雀巢產品。
有關雀巢公司
雀巢公司的歷史可以追朔至西元1866年,在瑞士成立全歐洲第一家的煉乳生產工廠。目前雀巢公司在世界各地擁有三十三萬名員工,2011年雀巢公司的銷售總額達到八百三十七億法郎。
資料來源:ISO官網
編譯:領導力編譯室

資訊

OK

警告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