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品質管理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通過 SGS ISO 9001 服務品質驗證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通過 SGS ISO 9001 服務品質驗證

by Leadership Editors | 發佈於 Jun 1, 2015
Share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下簡稱科工館)在領導力企管的輔導之下,日前宣布以零缺失通過 SGS 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所核發的 ISO 9001 服務品質管理驗證。更值得一提的是,科工館採用「全面」接受驗證,不只包含博物館行政後勤、人事、蒐藏研究…等日常營運管理作業檢核,更將、公共服務、科技教育、展示…等第一線相關業務,全面納入這次稽核與驗證範圍。

科工館導入 ISO 9001,以顧客角度全面提升服務品質

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表示,科工館以推廣社會科技教育為其主要功能,建館任務為蒐藏研究、展示各項科技主題、推動科技教育及提供民眾休閒終身學習之功能。這次申辦 ISO 9001 驗證,科工館以「民眾公共服務」為主軸,以顧客角度全面提升服務品質。不僅完成 ISO 9001 基本要求,更主動把館內所有任務的標準服務流程納入驗證範圍,申辦流程相對複雜許多,希望藉此達成「友善、專業、創新,成為大家喜歡來、常常來、來了還想再來的博物館」的品質政策。

歷時5個月、動員200人、每月20萬以上服務人次

科工館歷時5個月導入 ISO 9001 驗證,動員全館超過200位服務人員,更提供每月20萬以上服務人次,讓整體服務滿意度大幅提升。陳館長補充說到,這是自我提升的強力宣誓,全體同仁上下一心。象徵科工館除了持續致力提升博物館服務品質外,更期望自身的成長能伴隨民眾的期許,創造出更友善的服務環境。

領導力企管朱峰成:受邀輔導甚感榮幸

負責科工館 ISO 9001驗證輔導的領導力企管朱峰成經理表示,很榮幸受邀擔任輔導顧問師,歷經5個月輔導過程,協助科工館建立各項符合ISO 9001 條文要求的流程。朱經理亦表示,這次輔導較以往不同的是,因科工館本身營運18年來,本身已具一定基礎的管理制度,為了使管理系統更加貼近科工館的營運模式,在輔導過程中採取不額外建置管理文件,而採行以現有文件予以修正及彙整,與科工館執行團隊達成溝通零障礙,使輔導過程中間合作推動 ISO 9001 過程進展順利。身為在地高雄人的朱經理表示︰「很高興可以參與協助科工館順利取得 ISO 9001 驗證,這是身為高雄人的驕傲!」

關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是行政院於六十八年頒定之十二項建設計畫中,將興建博物館列為中央文化設施項目之一,為國內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亦為南台灣第一個國立社教機構。分為南、北館區。北館主要設置行政中心、常設展示廳、特展廳、大銀幕電影院、開放式典藏庫、科工綠品店、禮品中心…等觀眾服務設施;南館設置科普圖書館、大型演講廳、研討教室、蒐藏庫、樂活節能屋…等場所。

資訊

OK

警告

OK